码字一个月小结
从4月18日开始,每天码字500-1000字,聊作记录,题为发呆日志。
除了一天因工作中突发事件中断外,都日更了下来。回过头来,还是感觉有些意思的。起码,很多曾经在心中游荡的思绪得到了疏泄,也让自己得到了片刻安宁。
但也有了些许倦意。就像一个工作做久了,感到了日复一日的重复感。
无论如何,上个月的跨出的那一步,终究是得到了一线前进的力量,也让自己看到了某种意义。
夏日早起依旧,早起会读些书,虽然不成体系,往往随手而翻,主打一个惬意。有时候也会动一动身体,走一遍拳,习拳已经快10年,但拳意还没有上身,所以仅作体操用,但也有乐趣在。
还是回到码字。
十多年前因病休学,记了一年的日记,各种开心不开心的事,都随着自己的心情,或用力,或轻松地留在了白色的笔记本上。
我想如果没有那些独坐书桌前,执笔乱写的时光,那一年必定不好过。青春的冲劲,在病痛面前压抑,内心的向往,在现实面前停滞。那种无法诉说的沉默,只有留之笔端。
一直想重新翻一翻那时的文字,却有些不忍面对曾经。
如今,年至半程,成家立业,时间少了,特别是独处的时间变得极为难得,梳理的功夫也渐至于无,在日复一日中耗尽自己的生命力,偶尔的一次回眸中,会觉得特别无助与不甘。
所幸,还是找个时间码码字。
在键盘的声音中,一行行文字显现于屏幕,是另一种日记的体验。我并不在意自己的文字有何意义,于我而言,能够静下来,让思绪流一流,就是一种幸福了。
这个五月,世界发生了太多事。关心国际国内大事的人,可能变得人心慌慌。
所以我对队友说,活得健康长久,才是我们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。作为一个普通人,没有任何能力去走上这个百年未有的大世之争的舞台,那么唯一能做的,就是保全自己,做一个过客,用自己的眼睛,注视这个世界,看着它走向何方。
我始终相信我们这个民族的复兴,而我希望,那个时候,我依然能够健康有力地站着,看着亿万万同胞,过上幸福生活,我们的民族,重回世界之巅。
而那个时候,或许可以翻翻,如今留下的这些文字,相信自己能会心一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