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敢的人会先享受人生吗

2026-03-24

2026年3月24日,周二,雨

接下来,从学习、生活、工作等方面做一点简单记录和复盘。

学习:

英语精听1.5遍,一遍是2个小时,所以今天听了3个小时。早上大概45分钟,中午45分钟,晚上1小时。原本中午时间是没有的,在公司不方便,偶尔会有事做。但中间去了趟地市,在路上听的。

中间刷到一个英语学习的经验谈视频,提到学习英语的几个核心,一是大量可理解输入(多精听),二是活在英语中(沉浸式),三是重视发音(说也很重要),四是学到就用(多练习)。我目前在做第一点,重复听可理解的内容,听到自然而然地呈现在大脑中。目前的疑惑是,要不要同时做其他几点?

生活:

人到中年,生活的重要追求就是健康,所以,又开始习拳和站睡了。

早上一遍63式,身体比较硬,不够舒展,另一个感觉就是一遍远远不够,可是本想早起,但还是到了6点才起,早起的前提是早睡,依然睡得不够早。而且因为睡得晚,早上起来身体是僵硬且困重的。今天早点睡。

晚上一个小时站睡,也许没到,但也差不太多。还是会有点流泪,而且右侧腰部比昨晚还痛,今天感觉到应该不是腰痛了,是侧面肌肉僵硬扭捏引起的有点撕裂有点沉重的不舒适,痛。另一个感到欣慰的点是,感觉到脚底有暖意了。大概七八年前,肚子越来越大,腿脚到冬天越来越冷,整个人都不对了。不求改善多少,只希望能不再恶化,多活几年而已。

给儿子检查了作业,一言难尽。也不知从何时起养成的习惯,要背要默写的作业都是打勾“完成”而已,让他再背一遍,只是默默低头,“沉稳”得可怕。无可奈何。

工作:

今天到晚7点回家,没有加班工资的加班都不算加班,所以并不算晚。

路上接到领导电话,有个数据预测不够准(前后两次报的有一定偏差),害他接到电话“批评”,于是我也接受了“训话”。我自己是觉得并没有多少不妥的,因为本就是预测,且时间有一定的跨度,数据有变化也在情理之中,但是呢,位置决定脑袋。所以有一瞬间又想到了甩袖而去的情节,心想都已是中年老油条了,内心还是脆得跟细瓷碗一样,可悲。

这两年在工作上确实比较内耗。前年其实已经放弃了再进一步的可能,只做一个平淡的小角色,以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换点生活资粮而已。但是,不知是不是身体的原因,反向影响心情,经常会因工作中的一点阻力或不如意,在内心折磨自己。

做了十多年,收入虽然不算差,但一直没有增长,然后上升的通道因为年龄和身体的原因早就关闭,当然也有自己性格原因,一直认为自己不适合那些位置。所以没有什么进步与成长,自然得不到任何正反馈,于是只是内耗。总是在想,是不是勇敢地跳出舒适区,会有不一样的人生?

勇敢的人会先享受人生吗?


评论/留言

浏览量:加载中...